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4-04-12浏览次数:10

4月9日,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学习会议,中共安徽省委党校(安徽行政学院)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吴梅芳教授应邀作题为《认真学习党章,维护党章权威》的专题辅导报告。省教育督导专员、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主持报告会。

报告会上,吴梅芳教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,紧扣“知其然,知其所以然”逻辑脉络,系统梳理了党章发展完善的历程,创新归纳讲解了党章的结构和主要内容,简明扼要地提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指导性意见。吴梅芳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、逻辑严密、说理透彻,对帮助全校党员师生学习党章、遵守党章、贯彻党章、维护党章,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,对帮助学校广大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,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。会议指出,党章是党的总章程,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、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,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。

会议强调,学习贯彻党章,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,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。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、反反复复学,做到知其然,而且要联系实际学、深入思考学,做到知其所以然。

会议要求,要认真学习党章,全面了解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,深入思考党章对学校当前工作的指导意义、实践要求;要严格遵守党章,自觉用党章统一思想、规范言行;要切实贯彻党章,推进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;要坚决维护党章,精心组织实施党纪学习教育,不断增强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。

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,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,基层党委(党总支)书记、副书记,专职组织员、师生党支部书记,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,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,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,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。(撰稿:詹小溪 摄影:任玥 编辑:柯嫦女)